新疆农业大学林学与园艺学院2015年推荐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硕士学位工作实施细则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4-09-18浏览次数:572

根据学校《关于开展推荐2015年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硕士学位工作的通知》相关要求,为做好我院推免生推荐工作,结合学院实际,特制定工作实施细则。

一、    组织领导机构

  长:李 

副组长:潘存德

     员:田兆丰、齐曼·尤努斯、伊力哈木·艾力、伊巴代提、田永虎、马荣、安晓芹、吴慧、王晓炜、叶小丽

二、    推荐范围

本次推免范围面向我院林学101、林学112、林学114、园艺112、园林112五个毕业班符合条件的全体同学。

三、    推荐条件

    (一)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维护祖国统一和民族团结;遵纪守法,社会责任感强,身心健康。

    (二)勤奋学习,刻苦钻研,学术研究兴趣浓厚,有较强的创新意识、创新能力和专业能力倾向。

    (三)学习成绩优秀,并符合以下条件:

    1、被推荐者本科前三学年学分绩点应排在相同专业学生的前10%范围内(民考汉学生可适当放宽至20%,民考民学生按专业单独排名),统计学分绩点时统计必修课(本次统计不含大学生职业生涯发展规划、大学生就业指导)、专业限选、实践环节这3部分(不得有不及格的课程或重、补休课程),原则上按学分绩点排序由高向低依次推荐。

    2、被推荐的汉族学生外语水平应达到国家大学英语四级考试425分以上(含425分);被推荐的少数民族学生(符合自治区少数民族照顾政策的)外语水平应达到国家大学英语四级考试320分以上(含320分),被推荐的少数民族学生中民考民的学生汉语水平须通过HSK考试并且成绩达到中等A级以上,或者参加MHK考试成绩达到三级甲等以上。

3、诚实守信,学风端正,无考试作弊和剽窃他人学术成果的不良行为。

4、品行端正、表现优良,无任何违法违纪受处分记录。

   5、身心健康,符合《普通高等学校招生体检工作指导意见》及所申请学科的体检要求。

    (四)获得以下荣誉或具有以下特长者,在同等条件下可优先推荐:

1、获得校级以上各类奖励或荣誉称号者;

2、取得权威专业技能认证机构认证的职业资格证书;

3、在专业期刊上发表学术论文或有发明专利者;

4、具有特殊学术专长或者具有突出培养潜质者。

(五)专项推免。参照由团委下发的“研究生支教团”专项推免相关通知。

四、推荐名额

2015年我校下达我院推免生推荐名额为8名(其中少数民族2名,不含“研究生支教团”专项计划)。学院在各班级不限定具体名额,凡是具备上述推荐条件的学生均可提出申请。在符合条件的的情况下,确保每个班至少推荐一名学生。

五、    推荐工作要求及时间安排

1918日,学院网站研究生工作专栏公布《新疆农业大学林学与园艺学院2015年推荐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硕士学位工作实施细则》。

291918:00前,符合条件的毕业班学生在班主任指导下填写并提交《新疆农业大学2015年推免生申请及审核表》(附件1)。

申请者须同时提供:

1)代表学术水平与专业能力的论文、证书及获奖证书等的原件及复印件;

2)国家CET证书或成绩单复印件,民考民的推免生须另提交MHK/HSK成绩单复印件;

3)第二代身份证和学生证的原件及复印件(身份证复印正反面,学生证复印学生信息和注册情况);

4)打印的教育部学信网(http://www.chsi.com.cn/)生成的学籍在线验证报告;

    学院工作组将对以上材料原件进行审核,审核结束后,原件归还本人,复印件留存。

    391918:00-19:00学院推免生工作小组对申请人的资格及条件进行审核。学院将统一为推免生提供经校教务处审核签字并加盖公章的前三年学习成绩单(一式三份),并根据申请人前三年学分绩点(以教务处成绩系统为准)的排名和本实施细则中“推荐条件”对申请人进行综合测评。依据综合测评结果,符合条件的同学以班级为单位填写《新疆农业大学2015年推免生资格审核汇总表》(附件2电子版)上报学院。

4、报名参加“研究生支教团”的还需按校团委文件要求填写报名登记表。

    5921-23日学院推免生遴选工作领导小组将学院推免生名单在学院网站(http://lyxy.xjau.edu.cn/)和学院大厅进行公示,公示期为3天。

    6928-1020日,推免生接收。获得推免生资格的申请人登录“研招网”(http://yz.chsi.com.cn)报名,并按要求参加学院组织的复式,所有复式及录取通知均通过该系统发布和接收。

申请者应提交真实、准确和符合要求的材料及所要求的复印件,原件须在复试时交验。如有弄虚作假,一经发现立即取消复试资格。

六、注意事项

1、各班级在推荐时要严格按照《实施细则》提出的相关要求进行,不得弄虚作假、包庇。

2、被我校录取接收的推免生,不得办理出国手续,不得列入就业计划,并不得再次报名参加当年硕士生入学统考。

3、本次推荐免试工作改革力度大,时间紧,请各班级在班主任老师的指导下认真按照学院要求组织安排好本班推荐工作,并按照时间要求按时上报材料。

六、咨询

咨询部门:学院学工办           联系电话:0991-8763782

 

林学与园艺学院学工办

2014918

 

 

 

 

 

附件:1. 新疆农业大学2015年推免生申请及审核表

      2. 2015年推免生资格审核汇总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