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学与园艺学院推荐2017年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硕士学位工作实施细则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6-09-16浏览次数:1012

林学与园艺学院推荐2017年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硕士学位工作实施细则

根据《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做好2017年推荐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研究生工作的通知》(教学厅〔20168号)、《全国普通高等学校推荐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工作管理办法(试行)》(教学〔200614号)和《教育部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加强推荐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研究生工作的通知》(教学厅〔20138号)以及《教育部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完善推荐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研究生工作的通知》(教学厅〔20145号),现将我院2017年推免生工作安排如下:

一、 推荐范围

推免生必须从我校纳入国家普通本科招生计划录取的应届本科毕业生中推荐(不含专升本、第二学士学位、独立学院学生)。

二、 推荐条件

(一)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维护祖国统一和民族团结;遵纪守法,社会责任感强,身心健康。

(二)勤奋学习,刻苦钻研,有较强的创新意识和专业实践能力。诚实守信,学风端正,无考试作弊和剽窃他人学术成果的不良行为。

(三)有较好的科研潜力,学术研究兴趣浓厚。

(四)学习成绩优秀,并符合以下条件:

1.被推荐者本科前三学年平均学分绩点应排在全年级相同专业学生的前35%范围内(民考民学生按专业单独排名,排名时不含预科阶段成绩),统计学分绩点时统计必修课、专业任选、专业限选、实践环节这4部分。

2.被推荐的汉族学生外语水平应达到国家大学英语四级考试425分以上(含425分)或大学英语平均成绩75分以上;被推荐的少数民族学生(符合自治区少数民族照顾政策的)外语水平应达到国家大学英语四级考试320分以上(含320分),被推荐的少数民族学生中民考民的学生汉语水平须通过MHK考试,成绩达到三级甲等以上。

3.推荐人参加校外推免生复试的,外语水平应达到国家大学英语六级考试425分以上。

(五)品行端正、表现优良,无任何违法违纪受处分记录。

(六)身心健康,符合《普通高等学校招生体检工作指导意见》及所申请学科的体检要求。

(七)优先推荐。且具备以下条件之一的,可优先推荐。

1. 对我校重点建设学科和专业具有浓厚学术兴趣,具有特别突出的学术专长或科研潜质的学生(须经两名以上本专业教授联名推荐且通过校级评审),可不受外语及学习成绩排名限制。学生有关说明、支撑材料和教授推荐信须在学校和学院官方网站上进行公示。

2. 《国家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主持人,因外语或学习成绩排名而受限制的,经学院推免生遴选工作领导小组审核,同意列为推免生的,应另行出具书面意见,与其他材料一同报送研招办备案。意见内容需公示。

(八)专项推免。

1.“研究生支教团”推免专项计划。推免条件及要求详见校团委相关通知。

2.选聘全日制专业学位推免生担任辅导员专项计划。学校拟选聘20名全日制专业学位推免生担任辅导员。推免条件及要求详见《新疆农业大学选聘推免生担任辅导员工作实施方案》。

三、 推荐工作安排

符合推荐条件的应届本科毕业生填写《新疆农业大学2017年推免生申请及审核表》

申请者须提供以下原件及复印件:

1.代表学术水平与专业能力的论文、证书以及获奖证书等;

2.外语、汉语等级证书(或成绩单);

3.身份证和学生证;

4.打印的教育部学信网(http://www.chsi.com.cn/)生成的学籍在线验证报告。

学院对具备推免资格的毕业生进行专业综合测评。具体安排如下:

面试时间:2016920日上午 北京时间10:00

面试地点:林学与园艺学院111会议室

咨询电话:8762469

林学与园艺学院

研究生办公室

                     20159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