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耕时节,林园学子奔走在田间地头

发布者:徐晓伟发布时间:2020-04-02浏览次数:415

春天,如期而至,

大江南北,田间地头,

草长莺飞,万物萌发。


尽管随风而逝的冬日还残留了些寒意,

但林园的学子已在田间播种下新生的希望。


春耕始,学致用

受这次疫情的影响,我们度过了一个特别的假期。期间,我在新疆兵团第三师图木舒克市永安坝参加了春耕劳动。此次春耕劳动我合理安排时间,在不影响听网课的情况下,积极帮助家人修剪果树帮助其他村民种西瓜、撒农药,将书本中播种、撒肥料、铺地膜等知识运用到实践中,贯彻我校“理论联系实际,教学结合生产”学方针,为乡民们解决生产生活中实实在在的问题,担当春耕劳动的小助手。参与春耕,让我感受到了播种的希望,也更进一步坚定了我学农、爱农、为农的决心。

新时代农村是充满希望的田野,我们脚踏黄土,情系三农,刻苦学习专业知识,主动肩负兴农报国使命、为实现农业农村现代化矢志奋斗!

 ——林学181阿不都扎衣·阿不都热合曼








春耕,学雷锋


过去的三月是雷锋月也是收获月,看着那些农耕者,我就想起了自己的父母,我的父母是地地道道的农民,记得小时候每年的这个时候,父母也是在农田里耕地、播种。这段时间,我一直在帮助农民叔叔阿姨们除草、翻耕土地,为种玉米做好准备拿着锄头和奶奶走上山坡,泥土夹着青草的味道很是美妙。翻耕土地、除草即使再累,但是当看到那一片等待庄稼的土地焕发了生机,心中愉悦万分。

作为农业院校的一名大学生,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我一定会树立实现农业现代化的远大理想,不忘农科初心,牢记兴农使命,为推进乡村全面振兴作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林学类196黄义容


春耕,促成长


由于疫情的影响,这学期我们没有如期开学。适逢春耕时期,习总书记鼓励我们积极参与春耕,作为农业院校的学生我积极响应,我和家人一起下地去育玉米苗和蔬菜苗,玉米可以用来喂养家禽,蔬菜可以自己食用,方便又健康。在疫情期间我们不仅能做到每天自己家能吃上新鲜的蔬菜,还能新鲜的蔬菜分给邻里乡亲一同享用

参与春耕不仅可以锻炼身体,也能从长辈的身上学习到育种和种植的经验我们这学期开设了植物育种学和蔬菜栽培学,我认为通过这次的实践参与会对这两门课程的学习起到很大的帮助。我真诚的希望大家都能在当地极参与春耕

作为学农大学生深刻感受到打赢脱贫攻坚战和推进乡村振兴的责任感与使命感,同学们,我们要不负韶华,珍惜时光,将论文写在祖国的大地上。

 ——园艺182周涛




一年之计在于春,

春风依旧暖,春耕依然忙。

耕田犁地,书锄偕行,

林园学子播撒新希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