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园学院教工第二党支部线上开展课堂战‘疫’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徐晓伟发布时间:2020-03-27浏览次数:259

为推进支部党建工作与教学工作有效结合,根据教工第二党支部工作安排,将每年的3月份定为支部“教学活动月”。在此时期,为进一步发挥支部党员在疫情防控、教学工作等方面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先锋模范作用,教工第二党支部在325线上开展课堂战‘疫’主题党日活动,总结了网络教学以来开展的各项工作,并就如何开展网络课程思政课堂建设活动展开研讨。



教工支部在加强疫情防控期间政治学习的基础上,重点探讨以线上教学为载体,战“疫”课程思政的思路、方法和举措,并推进在线上教学中的具体落实。例如田嘉老师在《园艺植物育种学》网络教学中号召同学们要以园艺171和园艺183同学在疫情期间参加战“疫”志愿者行动、身处“灾区”湖北同学的坚守、听党话的42千名的医务“逆行者”为榜样。姜秀梅老师在《蔬菜栽培学》网络教学中号召同学们要积极参加春耕备耕生产,在脱贫攻坚的事业中贡献青春力量,并从新疆驰援湖北的物资入手进入教学环节。耿文娟老师在《园艺专业英语》开课前利用多媒体视频进入战“疫”主题,歌颂在这场抗击疫情战役中最美的逆行者、最勇敢的白衣战士。林辰壹老师在《食用菌栽培学》课程中强调,要从自身做起,拒绝捕杀和掠食野生动物。李文胜老师在《果树栽培学总论》总结到“哪有什么岁月静好,只不过有人替你负重前行”,以“方舱医院”读书男孩为例勉励同学们要不负韶华、刻苦学习。高杰、周龙、董连新、刘立强、玉苏甫、王惠林、闫会转、依巴代提、温玥、张翠芳、曼苏尔等园艺系教师纷纷结合承担课程开展课程思政,进行课堂战‘疫’活动。



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一个支部就是一座堡垒。多年以来,教工支部教师“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以强农兴农为己任”,常年服务于“脱贫攻坚、乡村振兴”一线。值此特殊时期,保障学院教学工作顺利开展也是教工支部教师义不容辞的责任。在网络教学期间,支部多名教师受疫情影响无法返回乌鲁木齐,但老师们仍想尽一切办法保障了线上授课正常开展。支部结合系部还开展了“率先开课,逐步启动网络教学”、“新开课、开新课试讲”、“网络课程互评互学”、“实践课程结合春耕生产”等活动

教工支部老师们以饱满热情的工作态度,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有效保障了疫情期间各项工作的正常开展,展现了新面貌、新气象,充分体现了支部党员的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


供稿:林学与园艺学院教工第二党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