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学专业介绍

发布者:徐晓伟发布时间:2020-06-14浏览次数:3580


培养目标:本专业立足国家生态环境建设和林业产业发展需要,坚持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身心健康,具备林木遗传育种、森林培育、森林有害生物综合防治、森林资源动态监测与管理、森林资源多功能利用、荒漠化防治和绿洲生态安全保障体系建设与管理所要求的基本理论、方法和技能,能够在林业、环境保护、自然保护地、生态环境和生态文明建设等相关领域从事科学研究(含科技开发与推广)、教学、管理和创业等方面的应用型专业技术人才。

专业优势:林学专业是新疆农业大学创建之初即开办的四个本科专业之一,新疆地方高校中唯一的林学专业,2021年入选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是自治区紧缺人才专业,是国家林业和草原局重点学科、自治区重点学科和自治区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支持的专业,具有自建自管的专业实践教学基地,是新疆林业行业骨干人才的摇篮。

未来发展:林学专业就业前景十分广阔,学生毕业后可以到林业、环境保护、自然保护区、生态环境和生态文明建设等相关部门或企事业单位从事科学研究(含科技开发与推广)、教学、管理和创业等工作。也可以继续攻读林学及相关学科研究生和林业专业学位研究生。

学制四年   授予学位:农学学士学位   

咨询电话:0991-87623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