森林保护专业介绍

发布者:徐晓伟发布时间:2020-06-14浏览次数:2488

培养目标本专业根据林业生态环境建设以及产业发展需要,坚持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具备良好职业道德和人文素养,掌握林业有害生物识别鉴定、调查分析、监测预报和综合防治、林业有害生物检疫等方面的基本理论知识和技能的高素质应用型专业技术人才。

专业优势:森林保护专业在林业生产中占有重要地位,是林业生态文明建设、特色林果产业健康发展和社会经济发展的重要保障。主要研究林业病、虫、鼠兔、杂草等有害生物与林木生长发育的相互作用及其机理,以及对林业病、虫、鼠兔、杂草等有害生物的防治措施。2021年新疆农业大学森林保护专业入选自治区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

未来发展:本专业毕业生毕业后可在林业、森林保护、园林、动植物检验检疫、自然保护区等相关领域从事林业有害生物监测、检疫和防控的科研、教学、科技开发与推广、行政管理等方面工作的应用型技术人才。

学制:四年   授予学位:农学学士学位   

咨询电话:0991-87623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