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学与园艺学院师生参加第七届中国林业学术大会

发布者:徐晓伟发布时间:2019-11-14浏览次数:589

为贯彻落实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推进林业科技发展,促进科技创新和人才成长,推动我国林业和草原事业高质量发展,由中国林学会主办,南京林业大学承办的第七届中国林业学术大会于 2019 年 11 月8日至10日在江苏省南京市顺利召开。此次会议参会人员三千余人,是我国林业行业中规模最大、层次最高、影响面最广的一次科技盛会。大会参会人员有北京林业大学、南京林业大学、西北农林科技大学、中南林业科技大学、南京农业大学等科研院校的知名学者和博硕士研究生,参会专家学者做的学术报告充分展现了林业科技中的前沿研究成果,让全体参会人员在最短的时间内了解了相关领域的研究进展。

我院副院长王振锡带领马荣、巴音达拉、高桂珍三位研究生导师以及9名硕士研究生参加了此次盛会。参加森林保护分会场的硕士研究生赵颖、刘金宇、叶双华、王强、刘思琪、朱建梅、李岚洁等分别做了学术报告。其中,叶双华和李岚洁同学做的“西天山野核桃上新病害病原菌种类的研究”、“光周期和温度对葡萄蛀果蛾滞育诱导的影响”的学术报告各荣获第七届中国林业学术大会三等奖。这不仅彰显了我院林学学科的研究成果,更是对我院学科研究水平的肯定。通过这次学术交流,拓宽了师生们的学术视野,而且为我们学科研究方向提供了新思路,进一步激发了师生们科学研究的创新创造潜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