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政治生日,永葆党员初心——林园学院举办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集体“政治生日”会

发布者:徐晓伟发布时间:2020-07-02浏览次数:614

每名党员都有两个生日

一个是自然生日

昭示着“生命的开始”

满怀的是对父母的感恩

一个是政治生日

代表着“入党的初心”

践行的是对信仰的承诺


71日下午,一场不同寻常的“生日会”在林学与园艺学院会议室举行,全体在校师生党员齐聚一堂,集体过“政治生日”,娓娓道来的入党故事、语重心长的祝福、铿锵有力的誓言,彷佛一堂直抵人心的“情境党课”。

“政治生日”是党员的入党日

是政治生命的开端

全体党员要通过过集体“政治生日”

 思忆入党为什么,

检视为党做什么

对标给党留什么

时刻牢记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

发挥模范带头、引领示范作用




当党员在鲜红的党旗下郑重宣誓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

便意味着

作出了坚定信仰共产主义的政治抉择

作出了将自己的一切交给党的庄严承诺

这样一个人生的重要时刻

理应被深深铭记。


“第一次过这样的政治生日,感觉很激动,感谢学院为我们准备的这么有仪式感的政治生日会。今后,我会始终牢记当初入党誓言,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园林系主任朱军老师在发言中感慨的说到。朱军老师是一个拥有29年党龄的老党员,他激情澎湃的讲述,彷佛让在座的所有人看到了他当年加入中国共产党时的情形。朱军老师有一个习惯,就是平时都会坚持佩戴党徽,他说一方面是亮明党员身份,时刻提醒自己是一名光荣的共产党员,另一方面,也时刻接受身边人的监督和批评。

林学系副主任叶尔江·拜克吐尔汗老师24年前的今天加入了中国共产党71日对他来说是一个特殊的日子,199671成为正式党员,199971他正式参加工作,而71日,也刚好是他自己的生日。他说“作为老师,在教书育人的所有环节中,我们都应该严守党纪党规,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

园艺系玉苏普甫·阿不力提甫老师已经加入中国共产党18年了,他说:“回想起我入党的日子,那是我有生以来参加过的最庄重的一次会议,支部大会的情景依旧历历在目,还有来自组织的意见和同志的建议,至今萦绕耳伴。”


新党员代表园林172班马翩翩同学说:“身体入党一生一次,思想上入党一生一世。我们要做一名有理想、有担当、有作为的当代青年,向所有优秀党员学习,要敢于担当、勇于奋斗、甘于奉献,努力为国家建设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


学院党委为师生党员们送上政治生日贺卡和一本名为《牢记我是一名共产党员》的书作为政治生日的礼物,使大家充分感受到党组织的关心和关爱,进一步增强了归属感、荣誉感、使命感。




老党员为新党员佩戴党徽环节,严肃而神圣,有些老党员还不忘送上祝福和叮嘱,而这些,更是思想上的一种传承,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从一而终。











学院党委书记徐晓伟带领全体党员在党旗下重温入党誓词。让大家在这样一个特殊的日子里铭记“中国共产党党员”这个特殊的身份,这个值得骄傲的身份,这个凝结着责任和担当的身份。


徐晓伟书记在讲话中回顾了中国共产党99年波澜壮阔的光辉历程。他表示,中国共产党始终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紧紧围绕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这一主题,书写了一幅波澜壮阔、气势磅礴的“寻梦、追梦、筑梦、圆梦”的历史画卷。中国共产党的成立深刻改变了近代以后中华民族发展的方向和进程、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前途和命运、世界发展的趋势和格局,中国共产党是历史和人民的正确选择。特别在当前,立足“两个一百年”交汇新起点、统筹抗击疫情和稳定经济社会发展两个大局、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要赢得大战大考,全体党员同志必须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更加坚定不移地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时刻牢记第一身份是共产党员,第一职职责是为党工作。全体教师党员要坚守教育事业的初心使命,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脚踏实地,开拓进取,苦干实干,为推动学院改革发展稳定,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做出更大的贡献。全体学生党员要在思想学习生活工作等方面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切实做到思想上先进,学习上优秀,工作上带头,身心上健康,努力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为早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力量。

政治生日会在全体党员合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中落幕,参会人员纷纷表示,通过集体过政治生日,真切地感受到组织的温暖,感受到有一种无形的力量始终激励、鞭策自己,今后将继续把初心使命转化为行动自觉,用行动践行自己不变的承诺。

忆往昔,岁月峥嵘;看今朝,风华正茂。新时代新使命,近有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的历史性任务,远有2035年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2050年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宏图伟业。千秋伟业,百年序章,风华正茂。让我们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保证我们的党永葆旺盛生命力和强大战斗力。


祝福我们伟大的党,生日快乐!

祝福我们伟大的祖国,繁荣昌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