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有所信,方能行远 | 林园青年热议习近平总书记给复旦大学的回信

发布者:徐晓伟发布时间:2020-07-05浏览次数:377

为了使同学们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教诲,在学思践悟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奋发有为中践行初心使命,7月2日,我院团委组织团学干部及各班团支部开展了“学习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近日给复旦大学《共产党宣言》展示馆党员志愿服务队全体队员回信”线上学习交流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



园林182 杨菁


作为新时代青年的我们,要树立远大理想,脚踏实地,正如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心有所信,方能行远。面向未来,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我们更需要坚定理想信念、矢志拼搏奋斗,在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过程中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园林172 王敢闯


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既是对复旦大学党员志愿服务队队员的勉励,也是对我们青年党员的殷切期望。一名党员,就是无论何时何地,在任何条件下都要以党的事业为重,事事当先锋、处处作表率,充分发挥好共产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通过自己的先锋模范作用,来体现党的先进性。作为新时代的学生党员,我深知只有将青春挥洒在祖国最需要的地方,才能不负青年党员的誓言与信仰!


设施182 张志川


青年一代是祖国的未来,我们要展现出自己的责任与担当,展现出自己的青春底色。只要我们都勇挑重担、勇克难关、勇斗风险,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就能充满活力、充满后劲、充满希望。我们要保持初生牛犊不怕虎、越是艰险向前的刚健勇毅、勇立时代潮头,争做时代先锋。 


森保182 王安然


心有所信,方能行远。学习“四史”是一场精神上的长征,能帮助我们广大青年坚定理想信念,矢志奋斗拼搏,在深入学习与不断领悟中找准自身的历史方位,凝聚起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磅礴之力。


纸短情长,在这封300余字的回信中,习近平总书记希望大家“在学思践悟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奋发有为中践行初心使命”。从回答“理想信念是什么”,到阐述“为何要坚定理想信念”,再到解答“如何坚定理想信念”……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通过座谈、演讲、回信等多种形式寄语青少年,对理想信念进行深入阐述,言简意深,其中不少贴心、暖心的“大白话”意味深长、触及心灵,充分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一直非常关心青年的成长成才。

大家在认真学习回信内容后,纷纷表示要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锤炼意志品质,做到知行合一,以实际行动诠释新时代青年的责任与担当,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