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推动“821”工作机制落地实施 ------林园学院教工第三党支部赴新疆林业学校开展项目对接和结对帮扶

发布者:徐晓伟发布时间:2020-07-11浏览次数:577

近日,林学与园艺学院教工第三党支部(风景园林系、植物生理部)一行14人赴新疆林业学校就推进落实“821”工作机制项目对接,帮扶结对林校园林专业课程体系建设、课标制定等工作进行座谈交流,并联合开展了建党99周年主题党日活动。

为了庆祝党的99岁生日,两校党员教师佩戴党徽,面向党旗,在林园学院第三党支部书记穆洪洲的带领下重温入党誓词。坚定的誓词中不乏对党和国家温厚的情感,广大党员教师纷纷表示,要时刻铭记入党誓词,以实际行动践行入党承诺,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互帮互助,共同为党和国家培育有用人才。

 座谈会上,新疆林业学校教务处负责人对“821”工作机制的八个帮扶、两个结对、一个内涵建设目标对接情况进行了介绍,园林教学部负责人和章晶老师分别对园林专业方向课程改革整体思路和园林绿化专业教学改革方案进行交流,我院老师对林校在课程改革方面做出的努力给予充分肯定的同时,并就一些问题提出相应的改进意见。

按照具体帮扶计划,两校老师将以所授课程为纽带进行两两结对和帮带, 有10门课程列入帮扶计划。

 风景园林系主任朱军表示,在做好课程建设等工作同时,风景园林系的教师将以讲座的形式实现与林校师生优质教育资源共享,提升林校教师教学水平,并以共享企业实习单位方式优化林校学生顶岗实习条件。吸纳林校教师参与系部教师开放课题项目,共同研究课题、共同发表论文,共同提升科研水平和能力。

在新疆林业学校教务处主任肖文惠的带领下,老师们参观了林业学校听评课互评室和电子督导室。

此次活动为新疆林业学校园林教学部更好的发展建设奠定了基础,同时为更好地落实“821”工作机制以及两校深度合作和深度帮带起到积极推动作用,下一步,林园学院各党支部将按照党建和业务同向发力,深度融合的思路,加强沟通协作,确保帮扶工作取得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