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企合作 | 林学与风景园林学院与新疆新能源集团子公司签订林业碳汇项目开发战略协议

发布者:徐晓伟发布时间:2022-05-24浏览次数:720

校企合作 | 林学与风景园林学院与新疆新能源集团子公司签订林业碳汇项目开发战略协议



523日,林学与风景园林学院与新疆新能源集团子公司新疆泓源碳资产碳资源管理有限公司签订林业碳汇项目开发战略协议。



在签约仪式上,新能源研究院党委书记兼董事长、泓源碳资产公司总经理兼董事长罗迎江对公司基本情况,在碳交易市场开展的工作以及在林业碳汇上的发展设想进行了介绍。泓源碳资产公司运营总监彭程介绍了碳交易市场以及林业碳汇项目开发等情况。林学与风景园林学院党委书记徐晓伟就学院发展概况、学科专业建设、科研实习基地、师资力量与研究方向等情况做了介绍,表达了对开展林业碳汇合作的高度重视与发展前景的长远展望,并希望双方以此次合作为契机,不断扩大合作的深度和广度,在更高层次上实现共赢发展。



根据协议,双方将在林草碳汇计量监测体系建设、增汇理论与关键技术研发、碳汇项目开发和交易、林业碳汇项目审定及核证,“产学研”相关课题联合申报、成果转化和林草碳汇领域高层次人才培养等方面开展合作。


  

开展林业碳汇战略合作研究是贯彻落实党中央重大战略决策、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碳达峰、碳中和”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教育部《加强碳达峰碳中和高等教育人才培养体系建设工作方案》的具体行动,展现了双方充分发挥区位生态优势和人才科技优势,助推自治区实现“碳达峰、碳中和”,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使命和担当。林业碳汇作为我国陆地生态系统最大的碳汇,约占碳储量总额的40%。新疆具有丰富的林草资源,大力开展新疆林业碳汇项目研究,实现林业碳汇交易,是推动新疆低碳可持续发展,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一条有效途径。



新疆农业大学林学与风景园林学院依托林学学科优势,面向国家重大战略需求,主动与相关企业对接,自觉形成有组织的产学研联盟。此次战略合作协议的签订,将积极推动自治区林业碳汇相关研究的发展,有助于摸清自治区的碳汇“家底”,同时也将培养一批碳达峰、碳中和的高级专业人才。


   

林学与风景园林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王世伟、王鹤松、部分教师代表、新疆泓源碳资产碳资源管理有限公司相关领导和技术总监等参加了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