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创业|学院举办第八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初赛

发布者:徐晓伟发布时间:2022-05-31浏览次数:515

创新创业|学院举办第八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初赛

为了深化高等教育综合改革,激发我院毕业生的创造力,培养造就“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主力军,促进“互联网+”新业态形成,以创新引领创业、创业带动就业,推动毕业生更高质量就业。530日下午,林学与风景园林学院在111会议室举办第八届“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初赛。本次比赛线上线下同步开展,我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苑炜、教师酒江涛、于婷、杨丽以及优秀学生代表范柱柱担任比赛评委。



大赛伊始,苑书记做开篇致辞,他讲到,此次大赛的创办是为了培养同学们的创新思维,同时为同学们开拓一条新的就业途径,他希望同学们可以好好利用这次机会,增长自己对创业的认识,拓宽自己的就业渠道。



此次大赛共有33组同学报名,分为本科生创意组、研究生创意组、青年红色筑梦之旅三个赛道。在答辩现场,同学们根据自己项目的特色分别从执行概要、产品介绍、商业模式、营销策略、未来计划几个方面展开介绍。在同学们介绍过后,评委老师对答辩同学进行了项目的提问,并且针对每位同学的项目提出了许多建设性的意见。



本次比赛为我院学子培养创新精神、提高创业意识和创新创业能力开辟了新途径,为毕业生们展现自我、积累经验、夯实就业基础搭建了新平台。激励学生扎根中国大地,了解国情民情,锤炼意志品质,开拓国际视野,在创新创业中增长智慧才干,把激昂的青春梦融入伟大的中国梦,努力成长为德才兼备的高素质人才。接下来,学院将继续引领学生开拓思维,完善项目,提高质量,在校赛中展现我院学生的风采。

vv