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学与风景园林学院团委、学生会开展“崇尚廉洁,从我做起”廉洁教育活动

发布者:徐晓伟发布时间:2022-05-31浏览次数:216

林学与风景园林学院团委、学生会开展“崇尚廉洁,从我做起”廉洁教育活动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结合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坚持“全心全意为同学服务”的根本宗旨,526日,林学与风景园林学院团委、学生会开展了“崇尚廉洁,从我做起”廉洁教育活动。



活动中,林学与风景园林学院团委副书记杨巧玲同学带领大家观看了反腐倡廉宣传教育视频,影片引人深思,令人警醒。通过观看视频让同学们深入领会了清廉的重要意义,明确了团委、学生会建设应杜绝“摆官架子”、“挪用私权”等恶劣行为,保证团委学生会内部的廉洁作风,更好地为同学服务。

视频结束后,团委、学生会成员纷纷发表感言。


新媒体中心负责人 马泽群

通过警示纪录片,我认为作为一名学生干部,我应做到克服自恃心理,做到不骄不躁;克服攀比心理,做好真实自我;克服补偿心理,提升境界格局。总之,作为学生干部要敢于担当、敢于负责,从严要求、从实举措,以无私无畏、光明磊落的优良作风做好工作,这样才能不辱使命、不负重托。



权益部负责人 陈慧婷

我认为要做到从根源上杜绝团委、学生会腐败,就要坚定信念。始终坚定共产主义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理想和信念,做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为同学服务。学生干部丧失了理想信念,就会失去精神支柱,失去灵魂。只有坚定自己的信念,牢记为同学服务的宗旨,提高自我约束能力,提高自我警醒能力,抵御住各种诱惑,才能进一步履行团委、学生会的职责。



新媒体中心负责人 张欣

学生会的职能特点就是作为团结的阵营、沟通的渠道、意见的反馈而存在的。学生群体需要一个有公信力的组织去表达他们的需要和声音。因此,我们要警惕学生会因“行政化”而出现的异化,我们要倡导自我服务、自我管理、自我教育,开展丰富多彩的课外活动和社会服务,为学院和同学服务。



最后,团委、学生会纷纷在“崇尚廉洁,从我做起”的标语下签下自己的名字,立志做到以身作则、为人楷模,紧紧地围绕在学生的周围,严于律己、宽以待人。



学生干部是优秀者中的一分子

不沾染“官气”

是我们学生干部的气质

贯彻廉洁作风

做到“全心全意为同学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