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园动态 | 学院召开2022年林学专业实习动员大会

发布者:徐晓伟发布时间:2022-06-08浏览次数:303

林园动态 | 学院召开2022年林学专业实习动员大会


林学专业实习是林学本科教育中不可或缺的实践教学环节,为进一步做好本科生实习工作,确保该环节顺利进行,64日下午1530,林学与风景园林学院在工会活动室召开2022年林学专业综合实习动员大会。学院副院长王世伟,林学系主任叶尔江,林学系副主任孙桂丽、教学办和学工办负责人,班主任、论文指导老师及林学181班、林学191班、林学192班全体学生参加了本次实习动员大会。会议由林学与风景园林学院副院长王世伟主持。


  

学院副院长王世伟,发表实习动员讲话。林学专业实习不仅是检验学生在校学习成效的“试金石”,也是加速个人成长的“试炼场”。期盼同学们能够好好珍惜林学专业实习这一绝佳的成长机会,并对同学们提出几点要求:

一、要完成任务。按照学院规定完成实习手册、实习报告、实习简报的填写。

二、要多思多学。端正实习态度、学会责任担当,加强自我管理,促进能力提升,多看、多学、多思、多做。

三、要严守纪律。增强安全意识,严守纪律底线,努力锻炼专业技能,维护林园学子良好形象。

要学以致用。充分发挥专业技术能力到实习工作中去。



林学系主任叶尔江从实习目的、基本要求、时间安排和考核形式等层面强调了实习的重要性,指出专业实习不仅是一次综合性学习,更是一次运用所学专业知识走向生产第一线,适应社会的好机会;对实习时外业工作的安全问题、时间安排问题以及实习经费的使用情况做出了具体说明和安排,并要求同学们不仅要通过本次实习来开阔眼界、提高自身的专业知识,还要努力提升对突发情况的警觉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各班班委、党员同学一定要发挥模范带头作用。

  


实习工作是将理论知识与生产实践相结合的过程,更是学生今后走向林业工作的基石。通过林学专业实习,学生能更深刻地理解林业工作对社会和时代的意义和价值,更快地适应林业岗位工作,也为将来能成为优秀的林业人奠定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