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实习,知行合一

发布者:徐晓伟发布时间:2022-06-18浏览次数:334

·实习,知行合一

我看青山多妩媚,

料青山见我应如是。

绿水青山金银山,

林业精神万世传。

跋山涉水操实训,

林园学子铸林魂。


我们的青山如你所见,苍翠欲滴,枝繁叶茂,万木葱郁。而这份美丽,正是无数林业人为之奋斗的结果。614日,林学与风景园林学院林学专业181班、191班、192班于新疆农业大学实习林场(天格尔校区)正式开启为时20天的综合实习。

20天里将会有20位老师带领142位学生跋山涉水实地完成认知森林、培育森林、经营管理森林、保护森林、利用森林等综合实践活动,通过野外实习,围绕主干学科深入学习,将所学理论与生产实践相联系,对整个林学形成系统而全面的认识,进一步锤炼过硬林学技能,厚植林业情怀。



在此过程,林学人文明其精神,野蛮其体魄。林业人最是坚毅顽强,跋山涉水的同时也不忘了娱乐。



虽然林学实习没有教室里听课那样安逸,但却让我们真正的走出校外,真正的面对那些我们以后可能接触的东西,在团队协作的过程中,我们不仅收获知识,更收获了友情、同学情。山上每一个脚印都是成长的印记,每一次成功的调查都是无尽的喜悦,我们林学人不怕苦,怕的是丧失了那份乐于实践,求真务实,积极向上的心。继续攀登吧!林园学子勇登高峰!



 “我所走过的每一寸土地,名字都叫做中国!我所走过的每一寸土地,都要穷尽毕生去保护!”这就是林园学子对林学最深切的告白!



林业工作是一项传统却又及其富有传承与开创精神的工作,林业工作从不需要天花乱坠的吹捧和大张旗鼓的宣誓,要的是踏实稳重和身体力行。脚踏实地做事,勤勤恳恳做人,不宣不扰,俯首前行。身入林业,便还子孙万世一片绿荫。林业人,永葆“闯”的精神、“创”的劲头、“干”的作风,伴随着夏日炎炎,伴随着冬雪皑皑,无怨无悔,兢兢业业。前路何其艰险,吾亦一往无前,这就是林业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