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团日| 林园学院开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主题团日活动

发布者:徐晓伟发布时间:2022-12-31浏览次数:1249

主题团日| 林园学院开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主题团日活动



01 团日活动

五十六个民族,五十六朵花,五十六个兄弟姐妹是一家。中华民族是守望相助的大家庭,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践行守望相助理念都是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构建中华民族命运共同体奠定稳固的心理认同。作为新时代大学生的我们,要深入学习民族团结知识,不断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像爱护自己的眼睛一样爱护民族团结,像珍视自己的生命一样珍视民族团结,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抱在一起,手足相亲、守望相助,团结一心、共同奋斗!今年12月,林学与风景园林学院各班团支部开展了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题的主题团日活动。

02 活动流程

本次团日活动采取由各团支部书记线上带领学习的方式进行,深刻把握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对民族工作提出的新任务新要求,谋长远之策、行固本之举,深入学习“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这一重大论断。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就是要引导各族人民牢固树立休戚与共、荣辱与共、生死与共、命运与共的共同体理念。踏上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征程,我们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深刻认识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是新时代党的民族工作的“纲”的历史必然性、极端重要性和现实针对性,切实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各支部全体同学认真学习观看了《同心,绘就民族团结新图景》、《石榴红了满天山》等视频。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既是我们今天获得成就的奥秘所在,也是未来中华民族实现复兴的重要法宝,更是推动中华民族成为认同度更高、凝聚力更强的命运共同体的重要源泉。

03 活动感想

通过系列视频的观看学习,回顾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着眼新时代民族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特点,深刻把握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对民族工作提出的新任务新要求,谋长远之策、行固本之举,创造性提出“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这一重大论断。同学们感慨颇深:

林学191艾尔代克·热衣热别克:

实现中国梦必须走中国道路,必须弘扬中国精神,必须凝聚中国力量。实现中国梦,需要每一个中华儿女为此付出辛勤劳动和艰苦努力;中国梦的实现,也必将进一步激发中华儿女的民族自豪感、荣誉感和民族自信心,从而进一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林学2202波塔库孜:

全面提高对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认识大力加强中华民族共同体教育近代以后,各族人民心聚在了一起,共同体意识不断增强,各族人民群众对中华文化的认同也不断提高,文化认同是最深层次的认同,是民族团结的根脉。



森保2201王馨雨:

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是国家统一之基、民族团结之本、精神力量之魂。现代化是最广大人民的现代化,也是每个人的现代化,每个人都要为实现现代化而奋斗。


04 活动总结

作为新时代青年,我们要更加紧密地团结起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全面贯彻党的民族政策,不断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团结一心、共同奋斗,凝聚起一往无前的磅礴力量,战胜前进道路上的一切困难挑战,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