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学与风景园林学院第十八届“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科技作品竞赛初赛完美落幕

发布者:徐晓伟发布时间:2023-03-17浏览次数:217

林学与风景园林学院第十八届“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科技作品竞赛初赛完美落幕

为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实施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创新驱动发展战略,进一步引导我校学生努力培养科学精神和科学态度,加快建设科技强国,贡献青春力量,我院特举办第十八届“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


参与此次竞赛的评委老师有:林学与风景园林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苑炜,教工一支部副书记于婷,辅导员阿依沙吾列·达吾列提汗。


新疆农业大学林学与风景园林学院第十八届“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初赛共汇报5个项目,分别为:


一、《校园就业指导驿站》

项目汇报人:扈文博


二、《墙绘在乡村景观空间中的设计与应用》

项目汇报人:周长凯


三、《乌鲁木齐市城市森林景观格局与碳储量分布特性研究》

项目汇报人:张文雅


四、《通过互联网让新疆的文化美景走上世界》

项目汇报人:王海生


五、《一种突尼斯软籽石榴幼树防寒越冬标准化覆盖方法》(线上)

项目汇报人:宋娟


参赛选手们主要从项目背景及意义,项目介绍,项目成果等方面进行主要讲解。汇报过程中,选手们沉着冷静,态度端正,表述清楚。评委老师们认真聆听,并对项目优势,项目发展前景,项目可行性等方面积极讨论,提出了宝贵意见,为各项目继续打磨和完善指明了方向。

汇报结束后,评委老师作出总结性概括发言,并针对学生们的同类问题进行剖析解答。

本届“挑战杯”初赛充分发扬了“崇尚科学、追求真知、勤奋学习、锐意创新、迎接挑战”的宗旨。并对青春意义作出最好诠释,鼓励着我们挑战自我,认识自我,超越自我。

林学与风景园林学院愿大家不负青春,不惧挑战,开拓出自己未来的道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