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园动态|林园学院举行2023年园林专业综合实习送行仪式

发布者:徐晓伟发布时间:2023-04-09浏览次数:253

林园动态|林园学院举行2023年园林专业综合实习送行仪式


为实现教学理论与实践相统一,增强学生的就业竞争力,培养应用型人才,林园学院园林专业将开展为期十天的综合专业实习。46日上午,林学与风景园林学院举行园林专业综合实习送行仪式。我院副院长马荣、党委副书记苑炜和园林系主任朱军及园林系三名教师等人参加了仪式。

上午十点,实习学生在学院门口集合,老师们现场组织实习同学签订实习安全承诺书、装运行李、有序登车,并与同学们亲切交谈,再三强调大家外出实习注意事项。

此次实习是由林学与风景园林学院园林系主任朱军与园林系教师母俊景、景一敏,带领我院园林19251名同学,共赴北疆,一同开启为期10天的园林专业综合实习。在这10天里,同学们将紧紧跟随着指导老师们的步伐,跋山涉水,识树辨花,实地考察、学习、实践和巩固在书本上习得的各种园林知识。

我院园林系主任,同样也是此次实习带队老师朱军在主持召开综合实习送行仪式时向同学们强调了促成此次综合实习过程中的诸多困难与不易,嘱咐大家一定要把握好这次机会。同时也让同学们明确了此次实习目标:希望同学们能通过实地考察了解到园林行业发展现状,并巩固和拓展课堂所学,将课堂所习得的各类专业知识在实践中印证,系统掌握相关理论、方法,提高自身专业综合能力。

临行前,学院副院长马荣向全体实习生提出了几点要求和希望,她要求大家务必要树立安全意识、纪律意识和责任意识,保证自身生命安全。她指出,此次专业实习对于大家而言无疑是一个前所未有的机遇,因为它不仅仅是一次专业实习,更是我院2023年访企拓岗专项行动的一个开端,同学们实践所学的广阔舞台。同时她也勉励大家,要牢固树立机遇意识、锻炼意识、合作意识和形象意识,要抱着对自己负责,对学院负责,对学校负责的态度,投入到即将展开的实习中去,争做“知行合一”的实践者和先行者,为自己的大学生活留下美好回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