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部共建|本科生三支部联合学生处三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徐晓伟发布时间:2023-04-03浏览次数:178


支部共建|本科生三支部联合学生处三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为进一步提升支部党建工作成效,传承农大红色基因,林学与风景园林学院本科生第三党支部联合学生处第三党支部于331日共同开展了“赓续红色血脉,传承雷锋精神”主题党日活动,将传承雷锋精神作为立德树人的重要内容,促进雷锋精神与文明校园建设有机结合。





活动伊始,两个党支部的负责人分别介绍了各自支部的基本情况及特点。林园学院本科生三支部主要由林园学院园林专业的学生党员组成,学生处第三党支部主要由学生社区的党员老师组成,在本科生三支部书记秦雪老师的主持下,两个支部的党员共同学习了党的二十大精神、诵读了党章、重温了入党誓词、进行了座谈交流。为了使活动达到文明共建的效果,学生处三支部特别邀请了2号、10号和13号学生公寓的楼长与同学们就住宿中遇到的问题进行充分交流。




在座谈交流环节中,学生党员畅所欲言,在提出宿舍生活中的遇到的问题和困惑的同时,也表达了对宿管老师的感谢和感恩之情。学生社区的老师们耐心聆听同学们的诉求,对重点问题进行记录,对同学们的困惑进行详细解答,同时也指出了宿舍中存在的不文明现象,希望学生党员能带头制止不文明行为,共同营造和谐、文明、干净、温馨的学生社区环境。经过深度交流,双方都表示收获良多,为今后的生活和工作指明了方向。




清洁宿舍楼大厅门窗、为绿植清洁浇水、打扫公共区域卫生、清理整理储物间……座谈交流结束后,同学们分为三个志愿者小分队,在各党小组组长的带领下,对3栋宿舍楼的大厅、走廊进行全面打扫。从展板到门窗再到绿植,大家齐心协力、互帮互助,体现了党员的服务意识、大局意识和奉献精神。在大家的辛勤努力下,宿舍楼大厅的面貌焕然一新,受到了宿管老师和周围同学的一致好评。




本次活动中,党员同志们不怕脏、不怕累,用实际行动践行着雷锋精神,传承了农大的红色血脉,展现了“奉献、团结、互助”的志愿服务精神。同时,两个支部的党员也共同经历了一场思想洗礼,为文明支部共建踏出了坚实的步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