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学与风景园林学院研究生党支部开展“青年勇担当,劳动最光荣”劳动节志愿活动

发布者:徐晓伟发布时间:2023-04-30浏览次数:173

林学与风景园林学院研究生党支部开展“青年勇担当,劳动最光荣”劳动节志愿活动


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强调劳动的重要性,指出:“劳动创造了中华民族,造就了中华民族的辉煌历史,也必将创造出中华民族的光明未来。”为迎接第123个劳动节,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和劳动精神,落实劳动育人理念,让同学们深刻体会劳动的意义,林学与风景园林学院研究生党支部于427-28日举办了“青年勇担当,劳动最光荣”志愿活动。研究生党支部书记方淼老师以及研究生代表参与了本次活动。

由于正值春季学期,多名党员同志已前往实习地点,故此次活动分为校外劳动和校内劳动。风景园林专业的同学集体打扫了自习室和老师办公室,而林学、林业专业的同学则始终坚守实验地里,一刻也不敢懈怠。


  打扫办公室、自习室卫生

   

董丽君(中共党员)感悟:

通过今天的劳动不仅拉近了我们同门之间的关系,同时还明白了劳动是实现人生价值的重要途径,通过劳动可以为自己和社会创造价值,同时也可以获得成就感与快乐,劳动是一种锻炼人的意志和毅力的方式,只有通过不断的挑战和尝试,才能不断地创新和进步。同时在劳动服务他人时的满足感,也进一步加深我崇尚劳动、热爱劳动的观念。


张潇潇(积极分子)感悟:

在劳动中我体会到了集体的力量、集体的温暖,也让我亲身体会到了劳动的光荣感。经过这次劳动,让我对劳动有一个更深入的认识,亲身体会到了劳动的艰辛和劳动的光荣,让我重视劳动,重视自己的劳动成果。义务劳动也同样加强了我的劳动观念,帮助我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


在实习地点做实验



宝春杰(中共党员)感悟:

基地的实验生活是理论联系实践最好的体现,既锻炼我们的动手能力,又增强我们的思维逻辑能力。作为青年党员,我们更应该奋发向上,勤学苦练,在实践中进行自我完善,在学习中不断进步。


陈鑫悦(预备党员)感悟:

青年勇担当,劳动最光荣,劳动是推动人类社会进步的重要力量。为了实现我们的奋斗目标,开创我们的美好未来,必须依靠辛勤劳动、诚实劳动、创造性劳动。我们更要在科研道路上勇于担当、刻苦劳动,为国家做出自己的贡献。

榜样蕴藏无穷力量,精神激发奋斗意志。不论时代条件如何变化,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始终是鼓舞全党全国各族人民风雨无阻、勇敢前进的强大精神动力。通过此次活动,不仅增强了各位党员同志的使命感,同时也深刻体会到劳动的意义。

最后,向所有伟大的劳动者致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