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园情意浓|林园学院前往乌市植物园迎接实习学生返校

发布者:徐晓伟发布时间:2023-05-06浏览次数:247

林园情意浓|林园学院前往乌市植物园迎接实习学生返校


实习对于学生来说是必不可少的重要环节,它是正式工作前的一次大阅兵,也是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大好机会,同时为未来的工作打下坚实的基础。41日至53日,园林201班同学在植物园开展了长达33天的生产实习。

41日,林学与风景园林学院副院长马荣、风景园林系主任朱军亲自接送学生前往植物园开展实习。



同学们表示,来到这里的第一天,大家分配好任务、带上工具已经做好了角色互换的准备。同学们在实习过程中真真切切地感受到了园林植物养护全过程的不易,也体会到了园林劳作的艰辛。



 421日,林学与风景园林学院副院长马荣及风景园林系主任朱军带领教师代表前往乌鲁木齐市植物园慰问看望了同学们,并代表学院为同学们送来了慰问品。



原定计划51日本该结束实习返回学校,由于“劳动节”节假日期间植物园游客众多,需要大量工作人员调度,基于我院与植物园长期以来良好合作关系,同学们加班三天,协助植物园运转工作。植物园表示非常感谢我院的支持,并对我院学生实习期间的表现给予充分肯定。

53日,为保障学生的安全,林学与风景园林学院副院长马荣、风景园林系主任朱军在节假日期间,亲自前往植物园接学生返校,给此次生产实习画上了圆满的句号。“艰辛如人生,实习长才干”。时光荏苒,转眼间一个月的生产实习已结束,同学们在植物园老师们的精心培养和教导下,对书本专业知识有了新的理解和认识;在院领导及专业老师们的悉心关心和帮助下学习新知识,茁壮成长。这是园林201班同学们人生中弥足珍贵的经历和回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