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学与风景园林学院开展推进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

发布者:徐晓伟发布时间:2023-04-18浏览次数:170

林学与风景园林学院开展推进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


为开拓毕业学生高质量就业渠道、产学研相结合,413日下午,林学与风景园林学院风景园林系主任朱军教授带领我院教师和学生代表来到了新疆融汇城市生态环境服务有限责任公司开展推进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

融汇集团作为最早一批与我校建立起全面合作关系的大型企业,与我校拥有十分良好的合作基础。此次一行,更加巩固深化了双方务实合作。



融汇集团对我院一行来访表示热烈欢迎。交流座谈会中,融汇集团领导向大家介绍了克拉玛依市近年来在园林绿化栽培养护管理等方面所取得的成果。克拉玛依市作为国家园林城市,园林行业发展一直走在全疆前列,但近年来受到疫情、资金、技术等方面影响,导致专业人才流失,园林行业发展严重受阻。对此,双方进行了深入的交流讨论并在未来发展方向上取得了一致意见,在未来要想科学合理的发展园林行业,一定离不开专业人才的引进。



朱军教授表示:现如今园林行业的发展和进步,绝不是靠只会浇水施肥的普通农民,这是一项集设计、栽培、养护、管理为一体的精细化管理养护工作,每一个环节都离不开具备相关知识和实践能力的专业人才。作为学校,就是要培养出企业和社会需要的专业人才,社会需要什么能力我们就培养学生什么能力。为此,我校自2017年以来,每一年都针对市场岗位需求和变化趋势及时调整人才培养方案,以保障学生毕业即就业,零衔接的进入用人单位发挥其专业技能。

融汇集团各级领导对此表示十分认同,并表示希望与我校建立长期合作关系,共同推进企业与学校的全面技术合作,形成专业和产业相互促进、共同发展,努力实现“校企合作、产学双赢”



随后,为进一步推动合作进程,在融汇集团领导的带领下来到了克拉玛依市森林公园、胡杨公园、金龙湖等地实地考察。考察交流过程中,朱军教授对现存的问题有了初步的了解,针对这些问题进行现场分析、技术指导以及相关建议,并就校企合作攻克技术难题、大学生实习就业等问题展开了深入交流,并达成全面合作意向。 



在此次访企拓岗中双方达成共识,学校和企业的合作空间十分广阔,双方应把握机遇、脚踏实地的开展进一步融合发展,充分发挥各自优势,以促进毕业生高质量就业为导向,开展各类合作,切实解决企业用人难等问题,助推毕业生就业工作,以达到“优势互补、资源共享、互惠双赢、共同发展”的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