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部动态|林园学院研究生党支部召开支部大会暨书记讲党课活动

发布者:徐晓伟发布时间:2023-05-20浏览次数:215

支部动态|林园学院研究生党支部召开支部大会暨书记讲党课活动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加强党员队伍建设,落实党支部发展党员工作计划。林学与风景园林学院研究生党支部于519日在学院111会议室召开支部大会。

本次大会由研究生党支部副书记董丽君同志主持,大会围绕接受徐婷、任铭哲、张文佳、舒文君四名同学转预备事宜进行讨论和表决。大会应到党员63,实到党员52,其中正式党员39名。



大会严格按照党员发展各项程序进行,四名发展对象分别汇报了自己一年以来的心得体会以及学习成果,表达了自己的入党决心,同时入党介绍人也向大会汇报了自己的考察结果,最后经党支部全体正式党员举手表决和线上投票,一致同意这四名同学如期转为预备党员。



会议结束后由党支部书记方淼老师带领全体党员进行党课学习,主题为“薪火相传,做社会主义文化的宣讲人”。党课分为四个方面:增强文化自信,加强文化建设,增进文化创新,做中华文化的传播者。方老师提出:榜样的力量是无穷的。崇尚英雄、学习英雄、捍卫英雄、关爱英雄。在八一大道两边也新增加了一些英雄事迹,希望同学们以他们为榜样,学习前辈的优秀品质,将来为祖国建设付出力量。



文化兴国运兴,文化强民族强。文化自信是更基础、更广泛、更深厚的自信,是一个国家、一个民族发展中最基本、最深沉、最持久的力量。通过此次学习,党支部全体成员增强文化自信,坚定理想信念,在以后的学习生活中一定会以身作则,大力弘扬中华传统文化,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