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园动态|林园学院举办实验室安全教育专题培训会

发布者:徐晓伟发布时间:2023-05-12浏览次数:214

林园动态|林园学院举办实验室安全教育专题培训会


为了更好落实学校实验室与基地工作会议精神,加强学院实验室安全管理,提升实验室安全管理水平。510日下午,林园学院在111会议室对全体教职工开展了实验室安全教育专题培训会。本次培训邀请到学校实验室与基地管理处卢飞老师为我院教师进行培训。卢飞老师以“高校实验室安全检查项目交流”为主题,从责任体系、规章制度、教育培训等方面讲解了《高等学校实验室安全检查项目表》的相关内容。



随后,学院实验室管理员陈高安老师针对学院实验室在使用中存在的主要问题开展安全培训,他从实验室学生安全守则、危险化学品领取流程和学院实验中心准入流程讲解学校、学院在实验室安全方面的规定和要求。



最后,学院主管实验室工作副院长马荣老师再次带领教职工一起学习《高等学校实验室安全检查项目表》,结合学院实验室具体情况细化讲解检查要点。她强调,要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夯实安全责任,强化管理,规范操作,努力提升应急处置能力,切实将安全理念、安全要求及安全措施落实落细,共同推进学院实验室安全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