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思想 强党性 重实践 建新功|林园学院举行风景园林专业虚拟教研室启动仪式

发布者:徐晓伟发布时间:2023-05-12浏览次数:251

学思想 强党性 重实践 建新功|林园学院举行风景园林专业虚拟教研室启动仪式


为扎实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聚焦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强调的加快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进一步推动高等教育信息化建设,提高教育教学质量,促进教师专业发展,加强教育研究和教学改革,2023510日,林学与风景园林学院与浙江农林大学风景园林与建筑学院在智慧教室举行了“慕课西行同步课堂”暨风景园林专业虚拟教研室启动仪式。浙江农林大学风景园林与建筑学院院长赵宏波、副院长徐丽华,新疆农业大学林学与风景园林学院院长阿地力·沙塔尔、副院长马荣参加活动,双方学院领导及课程相关教师围绕学科专业发展、数字化转型、虚拟教研室建设等领域进行了深入交流与讨论。同时诚邀浙江农林大学风景园林与建筑学院的国家一流课程《城市绿地系统规划》负责人徐文辉教授为两校师生同上了一堂精彩的专业课。



此次“慕课西行 同步课堂”风景园林专业虚拟教研室启动仪式是林学与风景园林学院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过程中,进行的新一次教学探索实践,加强了两校资源共享,创新了教学新形态方法,搭建了新的交流平台,让我校高等教育数字化的迈上新台阶。



教育数字化转型是“数字中国”战略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加快教育现代化,办好人民满意教育的重要举措与手段,党的二十大报告首次将“推进教育数字化”写入“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部分,新疆农业大学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从自身出发,从点滴做起,于2022—2023年在林学与风景园林学院建设了《园林专业虚拟现实实验室》,为园林专业的全面数字化转型提供技术支持与保障。 浙江农林大学风景园林与建筑学院拥有国家一流课程“南方四角攒尖亭建造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以及浙江省高校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江南古典园林设计建筑布局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本次互动为推进我校积高等教育数字化转型,推进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深度融合开辟了新思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