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园动态|林学与风景园林学院开展十一月主题团日活动

发布者:徐晓伟发布时间:2023-12-10浏览次数:129

林园动态|林学与风景园林学院开展十一月主题团日活动


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以强烈的历史自觉和宽广的世界眼光,谋划和推进现代化。提出新时代的“两步走”战略安排,领导党和人民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征程。党的二十大鲜明指出新征程党的使命任务,发出“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动员令。站在新的起点上,广大团员青年要坚定理想信念,发扬永久奋斗传承,为强国建设、民族复兴贡献青春力量。

本月主题团日,林学与风景学院团委组织各团支部认真开展了“奋力推进中国式现代化,为强国建设、民族复兴贡献青春力量”主题团日活动。此次主题团日活动的开展采取了线下授课方式进行。在各团支部书记的带领下,各团支部严格按照主题团日活动流程,保质保量开展活动,每位同学都积极认真学习,掌握了中国式现代化内涵和特征,树立为强国建设、民族复兴贡献青春力量的远大理想。

会议伊始,奏唱团歌。随后,各个团支部书记带领同学们进行理论学习,同学们之间进行学习研讨并发表学习心得感悟。



林学2201班阿卜杜外力·阿布力肯木同学发言:

 “强国之任,做有为青年。通过本次团日活动,激励我院团员青年进一步严格要求自己,不断提升个人综合能力素质,勤奋笃学,以实干担当时代责任,为强国复兴做出贡献,立志成为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

园林2202班冯悦同学发言:

 “我们身为团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要更加明确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胸怀远大理想,敢于担当,乐于吃苦,保持永不懈怠的精神的重要性。要将我们生活学习的故乡——新疆,发展建设的更加美丽,为中国式现代化进程贡献自己青春、智慧和力量!”

森林保护202班王建文同学发言:

 “作为当代青年,我们要坚定理想信念,牢记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时刻不忘身上的责任与使命,要有‘立志必达’的决心,充分发扬敢挑重担、艰苦奋斗、真抓实干、勇于创新的精神,真心帮助身边同学、老师、群众解决困难。”



少年富则国富,少年强则国强。通过此次主题团日团课活动,同学们学习到,奋力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强国建设、民族复兴,需要吾辈青年贡献青春能量。我国正面临着百年至未有之大变局,作为青年,不惟有超世之才,亦必有坚忍不拔之志。我们要有“九州生气恃风雷,万马齐喑究呕可哀”的高远志向,亦要有“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的不怕艰苦,为强国建设民族复兴贡献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