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学与风景园林学院开展“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以奋斗姿态激扬青春”主题团日活动

发布者:徐晓伟发布时间:2023-05-13浏览次数:52

林学与风景园林学院开展“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以奋斗姿态激扬青春”主题团日活动


年轻充满朝气,青春孕育希望。习近平总书记一直关心关爱青年,每逢五四青年节,习总书记都会向青年致以节日问候、寄予殷殷嘱托。作为新时代的新青年,我们应牢记习总书记的嘱托。林学与风景园林学院各班团支部于今年五月开展了以《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以奋斗姿态激扬青春》为主题的团日活动。

此次主题团日活动的开展采取了线下授课方式进行,在各班团支部书记的带领下,同学们严格按照团日活动流程,保质保量开展活动。在本次主题团日活动中,同学们积极发言,深刻地解读了习近平总书记的谆谆嘱托和殷殷嘱托。各班团支部书记围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五四重要回信”“重温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的青春寄语”“新时代青年的使命担当”三个方面,详细讲解了习近平总书记对当代青年说的话语,要青年以奋斗的姿态,激扬青春。这是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的嘱托,也是我们青年在当代应该表现出的姿态。



同学们认真学习观看了《习近平总书记五四重要回信》,并观看了视频《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贡献青春力量——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农业大学科技小院的学生回信引起强烈反响》,深刻理解了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人寄予的厚望。青年人应始终保持奋斗的姿态,激扬自己的青春。

活动感想

习近平总书记的话语就像一团火,在青年心中熊熊燃烧,激励着青年人不断奋发前进,激扬自己的青春。

经过此次活动,各同学也颇有感悟:

林学2101班 古丽扎帕尔

通过今天的主题团日活动学习,我心得如下: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从党的事业薪火相传、后继有人的战略高度出发,对青年一代无限关怀、对青年工作高度重视,全方位加强党对青年工作的领导,推动新时代青年工作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特别是每逢五四,习近平总书记都会向青年致以节日问候、寄予殷殷嘱托。今年五四青年节前夕,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农业大学科技小院学生回信,强调“党的二十大对建设农业强国作出部署,希望同学们志存高远、脚踏实地,把课堂学习和乡村实践紧密结合起来,厚植爱农情怀,练就兴农本领,在乡村振兴的大舞台上建功立业,为加快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贡献青春力量。”总书记的回信极大鼓舞和振奋了全国广大青年和青年工作者,为引导青年投身乡村振兴、建设农业强国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在学习这次团日活动之后,我将更加坚定了加入共产党的决心,时刻保持责任感,遵守纪律,严于律己,怀抱理想,敢想敢担当,争做理想新青年!争做好青年!

林学2201班 吾拉阿提·沙布尔江

本次团会的主题是"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农业大学科技小院学生回信的重要回信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回信中提出了殷切期望,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是新时代青年成长成才的行动指南,要以更加奋发有力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志存高远,脚踏实地,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通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我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作为新时代青年要树立远大理想、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要练就过硬本领,在人生最宝贵的阶段像、海绵吸水一样学习知识,心无旁骛的打牢成长基石;要勇于创新创造,把新时代中国青年的这股精气神,落脚利投身强国建设,民族复兴的实际行动上来。经过本次团会,我会以强农兴农为己任,传承奋斗精神和科学精神、严谨求实的态度刻苦钻研专业知识,同到回间地打磨课堂学到的技术能力干出一看不负孝春,不负人民的事业。

森保19A班 如克叶木·阿布都维力

通过学习完本次团日活动,我们深刻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上所作的报告,深刻总结了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伟大成就,明确宣示了党在新征程上举什么旗、走什么路、以什么样的精神状态、朝着什么样的目标继续前进,蕴含着丰富的思想内容,规划了宏伟的目标蓝图,明确了重大的战略举措。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指出:“青年强,则国家强。当代中国青年生逢其时,施展才干的舞台无比广阔,实现梦想的前景无比光明。”这是对新时代中国青年的殷切期望,也为奋进新征程的广大青年指明了前进方向。在学习这次团日活动之后,我明白了青年人要勇担重任、冲锋在前,要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坚定信仰、怀抱梦想,爱岗敬业、脚踏实地,增强本领、为民服务,在新时代新征程中,激扬青春之志、奉献青春之力,书写无愧于时代、无愧于人民的绚丽华章,立志做一个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

在习近平总书记的关怀和勉励下,新时代的中国青年正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力争跑出最好成绩。身为林园学子,我们更要牢记领袖嘱托、勇担时代使命,激发奋斗精神、矢志建功立业,为新疆社会稳定、长治久安贡献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