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我院本科生第二党支部与经济管理学院会计学科第二党支部联合开展“感受大美新疆,促进文化润疆”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徐晓伟发布时间:2023-06-04浏览次数:55

主题教育|我院本科生第二党支部与经济管理学院会计学科第二党支部联合开展“感受大美新疆,促进文化润疆”主题党日活动


为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同时,丰富支部共建的内容及形式,提高党员同志们的文化底蕴,文化自信。61日,林学与风景园林学院本科生第二党支部联合经济管理学院会计学科第二党支部,前往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美术馆开展“感受大美新疆,促进文化润疆”主题党日活动。


在本次参观活动中,展会主题紧扣“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展出的雕塑及绘画多种形式作品,生动展现了新疆生态美及人文美,多层次、多角度、多方面的展现了中华各族人民丰富多彩的生活。大家在作品前仔细观看,了解作品背后的故事,加深了对艺术作品的理解,增强了对中华民族,对中华文化的认同感,更铸牢了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参观过程中,大家注意到一组新疆村貌变迁图片,村民的生活如墙上的照片,由单调的黑白色变到五彩斑斓的新生活,以美术角度使党员们深刻感受到了新疆乡村文化振兴成果。党员同志们纷纷表示,照片深入人心,切实体会到党带领新疆各族人民从落后走向进步,真真切切感受到党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同时更加坚定自己扎根基层,服务人民的初心。



党员们驻足在毛主席接见库尔班大叔雕塑前,了解相关故事后,感触较深。林学与风景园林学院本科生第二党支部书记阿依沙吾列·达吾列提汗深情指出:党中央自始至终深刻关怀我们新疆的发展,新疆各族人民也紧紧团结在党中央周围。我们党员同志更应该发挥好桥梁作用,讲好新疆故事,推动文化润疆,促进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平等团结互助和谐的社会主义民族关系不断巩固发展,增强对中华民族,对中华文化的认同感,持续推进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通过本次主题党日活动,大家不仅为新疆独有的艺术文化感到骄傲,更生动阐释了“文化润疆”工程的重要性。百件展品蕴含百个故事,诉说着民族团结进步。在党的带领下,各族儿女团结一心,共同奋斗。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推动新时代党的民族工作高质量发展,让各民族更加紧密的团结在党中央周围。未来,新疆一定会建设更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