慕课西行|林园学院与四所高校联合开展“慕课西行同步课堂教学活动

发布者:徐晓伟发布时间:2023-06-10浏览次数:60

慕课西行|林园学院与四所高校联合开展“慕课西行同步课堂教学活动


 “慕课西部行计划”是教育部高教司为推动教育资源共享、支持中西部地区高等教育发展而倡导的一项公益性教育行动,以共享名师课堂为特征,以教学环境平台为基础,以学校或学院为单元,深化信息技术在教育教学中的应用,不断提高课堂育人成效。为积极响应教育部“慕课西部行计划”。202369日上午,林学与风景园林学院与四所高校基于智慧树平台联合开展了“慕课西行”《普通植物病理学》同步课堂教学活动,我院森林保护专业百余名师生与甘肃农业大学山西农业大学塔里木大学黑龙江八一农垦大学等高校的师生在云端共享、同步上课。




甘肃农业大学大学副校长牛最荣,山西农业大学副校长李卫祥,塔里木大学教务处处长戈晓康,黑龙江八一农垦大学教师张亚玲,新疆农业大学教务处副处长赵红琼、林学与风景园林学院副院长马荣及各高校教学分管领导以及相关课程负责人参加启动仪式。



此次国家一流课程《普通植物病理学》同步课堂由甘肃农业大学植保学院徐秉良教授主讲。徐秉良教授研究方向为植物病原学、植物病害综合治理、植物病毒学及分子植物病理学,主编的《植物病理学》教材获2015年第三届全国林(农)类优秀教材奖,本人也曾荣获全国“三八红旗手”和“全国五一劳动奖章”等荣誉称号。徐教授在授课过程中,精心设计了教学环节,融入多个真实案例,通过动画视频、精美图片和多样的教学设计,使得课程内容生动丰富,深深吸引了学生的眼球。五所高校的学生紧紧跟随着老师的思路,充分融入课堂,互动热情极高,气氛十分活跃。最后徐老师让学生扮演侦探来找出不同病害的元凶,让大家在欢快的气氛中掌握了本堂课程的知识点。

云端共享,同步上课,“慕课西部行计划”让五所高校的师生实现零距离相聚,课堂中,同学们遨游学海,意犹未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