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升专业素养,厚植林业情怀

发布者:徐晓伟发布时间:2023-06-19浏览次数:55

提升专业素养,厚植林业情怀


为让学生深入学习林学专业课程,将理论与实践紧密结合,进而提高专业素养和竞争力,202368日,林学与风景园林学院林学202班、林学201班、林学19A班分别在乌鲁木齐市种苗场和乌鲁木齐林瑞南山绿化有限公司进行为时一个月的综合实习。

林学与风景园林学院马荣副院长、王世伟副院长、叶尔江主任以及班主任和学工办老师们,向同学们强调了实习学习的目标,希望学生们深刻领会本次综合大实习的重要意义,将所学理论知识与基层、生产一线紧密结合起来,掌握林业专业技能,提高动手能力,提升专业素养。



同时,领导老师们反复叮嘱学生们要注意自身安全,严格遵守实习要求,牢固树立纪律意识和责任意识。



我院林学系根据实习计划要求,安排学生到指定基地完成本次实习的所有学习内容。实习内容共分为四个重要阶段,涵盖林学专业的重要课程与技能,并分阶段、分批次的安排相关老师参与实习的组织和管理工作之中。



此次综合大实习涉及了森林培育、森林管理、森林保护、林木育种等多个学科方向,给林业学生提供了一个非常良好的将理论与实践结合起来的契机,让学生在实习过程中提升动手能力,还可以有效发掘学生解决问题的潜力,促使学生深入基层,投身生产一线,了解并努力迎合目前社会对林业人才的需求,提升自身专业竞争力。



此次林学综合大实习,同学们充分发扬了吃苦耐劳和团结协作的精神,将理论与生产实际相联系。为提升林学专业素养、厚植林业情怀打下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