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而不辍,未来可期|林学与风景园林学院林学系组织开展林学专业综合实习汇报

发布者:徐晓伟发布时间:2023-12-04浏览次数:140

行而不辍,未来可期|林学与风景园林学院林学系组织开展

林学专业综合实习汇报


为彰显实习成效,检验学生实习成果,总结成功经验和遇到的问题,建立透明的沟通渠道,帮助老师了解实习情况,并提供反馈和指导,促进学生掌握专业知识,增强实习效果,20231127日下午,林学与风景园林学院林学专业综合实习汇报在学院111会议室举行。



叶尔江·拜克吐尔汉、朱小虎、陈虹、程平、孙倩老师组成评审小组,对我院林学202班、201班和林学19A班的林学专业综合实习进行评审和指导。系主任叶尔江·拜克吐尔汉主持会议。



会上,各汇报小组从实习目的与意义、实习内容和实习总结等方面进行了逐一汇报。五位老师结合汇报内容,从实习态度、小组成员分工协作、专业理论知识掌握、实习技能熟练度以及实习报告撰写等方面,对每组实习情况进行逐一点评,同时,对学生进行了相关专业知识的提问,并针对实习报告提出诸多专业性的修改意见。



林学专业综合实习以校内和校外集中实习的形式,分段进行,由林学系负责,各部分由相应的教研组或老师负责,各部分之间无缝对接。通过这次实习,学生能够进一步理解所学的理论专业知识,并将其与实践相结合,实现知行合一,加深对专业的认识和热爱。此外,实习还有助于帮助学生塑造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培养学生吃苦耐劳、严谨认真和协同合作的意识,为他们未来毕业后步入职场打下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