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宪法日|林学与风景园林学院大力开展法制宣传“学宪法 讲宪法”主题班会

发布者:徐晓伟发布时间:2023-12-05浏览次数:128

国家宪法日|林学与风景园林学院大力开展法制宣传“学宪法 讲宪法”主题班会


今年124日是第十个国家宪法日。宪法是国家的根本法,是治国安邦的总章程,是党和人民意志的集中体现。只有有着宪法和法律的规范,整个社会的活动才能正常进行,社会才能安定,人民的幸福感获得感才能提升。为树立起广大青年尊崇宪法的意识,筑牢权利和义务观念,为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奠定思想之基,林学与风景园林学院于2023121日宪法宣传周以来,陆续组织各班开展“学宪法 讲宪法”主题班会。



主题班会从生活的法律问题为切入点,引入宪法相关条文,让同学们深刻认识到宪法与日常生活的紧密联系,以及学习宪法的重要性。班主任带领同学们学习了宪法的概念、性质、特征。通过观看宪法相关视频、传唱宪法主题歌曲,学习宪法知识等方式,认真学习宪法相关知识,提高同学们的宪法意识和法治观念,弘扬宪法精神。最后,老师巧设问答竞赛,问题立足于大学生常见违法案例,同学们积极参与,踊跃答题,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巩固了所学的宪法知识。



班主任呼吁全体同学要自觉遵守宪法和法律,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做一名知法、懂法、守法、用法的新时代青年。宪法是国家的根本大法,不仅具有最高的法律效力,而且是维护每个人合法权益的基石,是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保证。鼓励同学们在日常生活中秉持宪法精神,共同构建一个更加公正、平等的社会。



伴随着全面依法治国的深入推进,法治中国建设的未来必将更加光明、充满希望。本次“学宪法 讲宪法”主题班会的成功开展,将尊崇宪法、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的法治信仰的种子,广泛播撒在当代青年的心中,激励着我院学子成长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为实现伟大中国梦作出应有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