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学与园艺学院举行自治区成组配套项目英语公开课 新疆农业大学林学与园艺学院 2019-11-25

发布者:徐晓伟发布时间:2019-11-25浏览次数:772

11月23日下午,林园学院会议室温暖如春,其乐融融,一场别开生面、精彩纷呈的英语公开课正在举行。我院5位赴美归国教师面向学院师生全程英语授课,内容图文并茂,同学们兴趣盎然,英文提问,牛刀小试,授课老师英文答疑交流,浓郁的学术气氛俨然就是一场国际学术会议。

英语公开课是我校为适应我国新时代双一流学科建设对出国留学回国人员提出的新要求,这在学院也是第一次尝试,汇报教师非常重视,对授课内容进行了精心准备。园艺专业全体研究生和部分教师一起分享了“自治区地方公派出国留学成组配套林果项目组”为大家奉上的这场学术盛宴。

园艺学科是我校8个一级博士学位授权学科之一,也是自治区的高原学科,本次汇报的5位教师何天明教授、周龙教授、李文胜副教授、耿文娟副教授和田嘉副教授是近年来在学科建设中茁壮成长起来的一支生力军,也是我校2612林果团队的骨干成员。在自治区和学校领导的亲切关怀下,在2612林果团队和园艺学重点学科的大力资助下,5位教师成功申报自治区2016年成组配套项目“干旱区特色果树种质资源优选及高效栽培技术研修”,并于2018-2019年先后到美国加州大学、美国农业部NCGR-Davis以及华盛顿州对杏、李、梨、葡萄、苹果等树种的产业发展和品种开发进行了为期半年的深入考察、学习。

本次访学准备充分,组织得力,收获甚丰,大大提升了我校园艺学科人才建设的水平,各位老师不仅在各自学术领域拓宽了视野,在外语授课水平上也有了很大提升。

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高杰教授高度评价了本次活动,并表示今后外语公开课将作为一项学科建设制度在学院全面推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