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学与园艺学院成功举办“乌鲁木齐市林业有害生物防控专业技术人员培训班”

发布者:徐晓伟发布时间:2019-09-01浏览次数:666

2019年8月22日在乌鲁木齐市发现了林木重大外来害虫——白蜡窄吉丁,乌鲁木齐市林业有害生物防治检疫局委托我院阿地力·沙塔尔教授就“白蜡窄吉丁识别和除治技术”对全市林业技术人员进行培训。白蜡窄吉丁是白蜡为主的园林树木的毁灭性害虫,其隐蔽性强,防治难度极大。该害虫在乌鲁木齐市的出现对乌鲁木齐市乃至全疆园林绿化事业健康发展具极大威胁。

2019年8月30日,“乌鲁木齐市林业有害生物防控专业技术人员培训班”在新疆农业大学学术报告厅成功举办。会议由乌鲁木齐市林业有害生物防治检疫局测报科科长穆朝蕊主持,乌鲁木齐市林业有害生物防治检疫局书记张晓致辞,并预祝此次培训取得圆满成功。来自乌鲁木齐市各区园林部门、乌鲁木齐县、乌鲁木齐各园林公司、乌鲁木齐各大物业公司等单位的400余人参加了培训。

培训开始,阿地力·沙塔尔教授从白蜡窄吉丁的鉴别特征、生活习性、危害特点、调查方法以及防控技术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浅出、图文并茂的讲解,让大家对白蜡窄吉丁有了直观的认识。

理论培训结束后,阿地力·沙塔尔教授、祝传书教授、蒋萍老师、高桂珍老师、迪丽努尔老师、徐方媛老师分组带队,在校园内就白蜡窄吉丁的生活习性、危害特点等进行了现场教学,大家对白蜡窄吉丁有了更深刻的印象和理解。

乌鲁木齐市林业有害生物防治检疫局测报科科长穆朝蕊表示,“通过这次培训,大家收获很大,对白蜡窄吉丁的识别、危害和调查方法都有了明确的认识,对接下来的整个乌鲁木齐市白蜡窄吉丁的摸底工作充满信心”。

此次培训受到了校党委的高度重视,得到了院党委的大力支持。学院党委书记徐晓伟带领党政办、学工办的老师积极组织协调各部门,确保培训会后勤保障服务工作。

此次培训的成功举办,是我校共同应对自然灾害、承担服务社会责任的具体体现,是科学研究与生产实践相结合的体现,也是“林园人”义不容辞的责任。